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核与辐射管理科)
  • 机构名称: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核与辐射管理科)
  • 联系方式:0743-8224055
  • 负责人:陈佳
  • 机构地址:湖南省吉首市文心路1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核与辐射管理科)

● 主要职能

负责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等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固体废物转移许可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等环境管理制度。贯彻实施核与辐射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组织辐射环境监测,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承担核事故和辐射事故应急工作。对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处置等进行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相关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问题调查。负责协调和指导县市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调查处理和应急预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