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春风行动: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09:30:21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生态环境科、龙山分局组成联合排查整治工作组,对龙山县31个农村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工作组按照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湘西自治州农村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是否规范设立保护区标志、是否存在排污口、是否存在旅游开发、是否存在违规交通穿越、是否存在违规种植和养殖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发现问题31处。目前已形成整治方案,力争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农村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工作。2022年我州全面完成了50个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成效显著,州生态环境局获评省优秀单位。今年湘西州将持续强力推进省下达的整治任务,盯紧问题,压实责任,按时销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通讯员:毛卫华 曾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