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周亮调研龙山县地表水环境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09:23:58 字体大小:

322日,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亮带领州直相关部门龙山县调研水生态环境工作。州政府秘书长苏天诺参加调研。

周亮查看三湾塘水质自动站监测数据情况

去年以来,龙山县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龙山县四个国省控断面地表水环境质量全部达到类水体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但因去年极端干旱天气和应急取水等原因,跳鱼洞、三湾塘断面个别月份水质达不到类地表水标准

  

周亮查看跳鱼洞电站断面水质情况

周亮一行先后来到龙山县民安街道三湾塘村断面、三湾塘水质自动站、跳鱼洞电站断面、龙山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大成酒店排污口、果利河城区段实地察看水环境质量和污水处理等情况,对下步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亮查看果利河水质情况

周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水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把解决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龙山县要加强危机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强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投入,积极推动生态环保项目储备,积极引导资金对水污染防治项目的精准支持;要加强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加强跟踪督导,各部门做好技术指导、调度督促,共同推进各项治污措施落实。扎实推动龙山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以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质量回应社会关注、群众期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