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湖南省“利剑行动”专项督察组正式进驻湘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8 09:05:48 字体大小:

917日上午,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湘西,并召开“利剑”行动专项督查座谈会,正式对我州开展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杨川主持座谈会,副州长周亮向督查组一行汇报我州“利剑”行动工作情况。

  

据了解,914日,全省正式启动2022年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此次专项督察依据《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成立4个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对14个市州党委、政府开展为期10天的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

  

此次督察主要内容为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全面排查化解情况、突发环境事件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风险防控情况等五个方面。主要采取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检查、座谈会等方式开展。

  

截至915日,我州排查环境风险隐患问题382个,已整治完成或风险管控331个,完成率和风险管控率为86.65%,其余51个问题正在抓紧整改或按程序风险隐患降级,预计920日可全面完成风险隐患降级。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要求,要充分认清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排查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对排查出的问题,切实加快整改,做到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严禁为应付专项督察采取紧急停工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以及“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杜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刀切”。

  

(全媒体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石文军 王 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