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全国低碳日来啦!!节能低碳知识你知道多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5 15:51:05 字体大小: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8
23日至829)
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8
25)
低碳日的由来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
2012
9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退耕还林工作汇报,讨论通过《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规划(2013—2022)》。会议决定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全国低碳日”旨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该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呢

  

  看这里~

  

  ↓↓↓

  

  节能小妙招

  

  

  

  

  减少购买不必要衣物。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约2.5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

  

  

  

  减少浪费粮食。每少浪费0.5千克粮食(以水稻为例),可节能约0.18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47千克。

  

  

  

  夏季合理使用空调。

  

  ①夏季空调温度应控制在26度以上

  

  ②选用节能空调

  

  ③出门提前几分钟关空调

  

  

  

  尽量多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每月少开一天车,每车每年可节油约44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

  

  

  

用布袋、可降解环保袋取代塑料袋。少生产1个塑料袋能节能约0.04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1克,如果全国减少10%的塑料袋使用量,那么每年可以节能约1.2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1万吨。

  

  



  

关于低碳知识你学会了吗?快来试一试答题吧!!!扫码即可参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