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颂中秋·庆国庆”诗歌朗诵比赛在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如火如荼地开展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3:35:10 字体大小:

弘扬中国中秋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组织开2020年度“颂中秋·庆国庆诗歌朗诵比赛。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这一天家家吃团圆饭,品月饼,赏明月,到处洋溢欢乐和喜庆气氛,中秋习俗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在中秋节这一天,我们迎来了祖国的71周年华诞,70余年来我国通过发展经济、提升科技及保护治理环境等一系列措施使我国的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及幸福感不断增强。通过组织开展颂中秋·庆国庆诗歌朗诵比赛让中国传统文化得以弘扬与传承,共庆祖国71周年华诞

自比赛方案确定以来,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绞尽脑汁创新题材、形式,一片热火朝天的备赛氛围。共有24组选手参与竞赛,参赛作品从古诗古词到现代散文小说各有不同。诗歌朗诵比赛如期于9月25日下午在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会议室如火如荼地开展,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你追我赶、花样百出。有穿着传统汉服上台表演的、有操着一口家乡话进行诵读的、有别出心裁用粤语朗读的等等。会场气氛随着作品的风格及内容时而凝重时而欢乐,时而忧思时而激昂。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8组作品脱颖而出,至此,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2020年度颂中秋·庆国庆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