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迎6·5世界环境日 湘西州举办首届 “品土家传统美食、拒绝野生动物上餐桌”现场抖音创作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13:15:56 字体大小:

    

    八面山土鸡、干豇豆扣肉、红烧酉水鱼、大蒜炒鸭蛋、红苕粑粑……色香味俱全的土家菜肴让人垂涎欲滴,整个活动现场飘溢着浓浓的美食香味。

      6月2日,为迎接第49个6·5世界环境日,“品土家传统美食、拒绝野生动物上餐桌”现场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在湘西州龙山县里耶古街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湘西州生态环境局主办,活动由当地土家族厨师现场制作土家菜品,抖音参赛选手任选一道土家菜肴进行创意拍摄并制作成60秒以内的抖音短视频进行评选,现场20多位抖音大咖参加了活动,意在弘扬推广土家传统美食,禁食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
“我觉得用抖音这种时尚的方式来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年轻人喜闻乐见,效果也会非常好,以后我也会继续在我的抖音号上拍摄上传环保相关的知识,让我的粉丝能够有更好的环保理念”抖音达人黄勇说道。
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餐桌做起,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