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2020年6.5世界环境日 八县市环保人齐聚共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13:07:40 字体大小:

湘西州酉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在龙山里耶启动

    6月3日上午,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2020年“六·五”环境日湘西主场庆祝活动在龙山县里耶镇举行。湘西州酉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仪式正式启动。会场上,酉水河流域上下游县市互赠水样,龙山县人民政府与永顺县人民政府共签了猛洞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

一曲激情高亢的《走进里耶》拉开湘西主场活动的序幕,龙山县人民政府负责人致欢迎词,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家做了主旨讲话。近年来,湘西州委州政府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利用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回头看”的契机,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19年,地级城市吉首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4.5%,连续两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在全省排名第一;31个国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10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在全国排名第十四;全州森林覆盖率达70.24%。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的美丽湘西画卷正徐徐展开。


会上,湘西州生态环境局授予龙山县里耶古城(秦简)博物馆、湘西自治州牛角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州级环境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由龙山县人民政府、湘西州文明办、湘西州生态环境局主办;湘西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分局承办,湘西州纪委监委、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湘西州河长办、龙山县文明办、里耶管委会、龙山县河长办、里耶镇人民政府、里耶小学协办。(陈亚秋 张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