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到任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16:00:00 字体大小:

 

5月6日,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职工职工集中学习大会,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家主持学习。这是他4月29日从州人大接到任命书、经“五一”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近期在浙江余村和陕西秦岭视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也算是到任后集中学习第一课。


3月30日和4月20日,总书记重访浙江省余村和陕西秦岭。15年前在余村他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当好秦岭生态的卫士”“保护生态环境应该成为而且必须成为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然而,作为生态环保铁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悟出精髓提高本领、出成效一致认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实践,立足州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守住绿水青山,彰显美丽湘西的底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是我们湘西的底蕴之色准确把握湘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放大绿色生态优势,彰显湘西底色底蕴之美。敢于勇于担当,凸显环保铁军色。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条主线”,用好监测和执法“两个抓手”,强化生态环保督察、环境准入和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三个保障”,坚持勇于担当,勇于破解难题,凸显生态环保人的亮色注重团结协作,提升生态环境工作的特色。紧扣“四严四基”,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生态环保铁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任,牢牢守住我们美丽湘西的碧水蓝天净土!

(王  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