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全力推进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0:19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环发〔20202号)文件要求,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印发了《吉首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吉首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张俊生任组长,分管领导敖捷任副组长,局各股室长为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内容,分解工作步骤,建立健全协同合作工作机制。为吉首市全面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我局对吉首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企业名录、2018年来审批项目清单、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系统2018年以来新增的一万余家企业及个体户名录、全市规模化养殖场名录、全市企业在用锅炉名录及锅炉淘汰改造清单等进行了全面核实比对,通过比对各部门数据、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以及环境监察大队现场核查等方式多方核实,开展了行业分类、核实20201月10日前是否发证、管理类别鉴定等相关工作,形成吉首市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清单。清理排查企业90家,二污普69家,新增21家,2020年1月10日前已发证12家,无证企业78家(其中在建企业7家,企业规模未达管理要求1家,关闭企业19家)。

我局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任务依据相关类别、企业分布区域等分解细化,划为峒河街道片区、乾州街道片区、镇溪街道片区三大片区,由环境监察大队负责开展企业现场核查并送达“限期完成排污许可信息登记告知书”及“限期申领排污许可证告知书”,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政策解释和宣传,及时通知相关企业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切实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全覆盖、不重不漏;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及时掌握排污许可工作开展情况及进度,讨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各股室密切配合切实保障高效、顺利地开展工作;对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进行认真学习演练,根据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与上级部门进行技术沟通,并邀请州局技术专家来我局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对前来咨询的企业进行悉心地解释与指导,协助企业完成系统登记填报工作,确保吉首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有序、顺利地开展。截止目前,吉首市33个行业需发证或登记企业51家,登记类企业44家已全部完成,完成总任务的86.27%,已超额完成“20203月底前,完成33个行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的60%”既定目标。

 

                                       发稿人:尹文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