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财政信息

2020年度州生态环境局部门决算(永顺分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3:00:00 字体大小:


2020年度

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州有关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根据职责和授权拟订并监督实施生态环境保护规范性文件。

(2)负责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制度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监督实施辖区重点区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规划和水功能区划。

(3)负责协调和监督管理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辖区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参与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4)指导协助减排目标的落实。根据国家、省和州核定的污染物减排指标,拟定本辖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及相关措施,监督实施排污许可制度,监督检查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减排工作。

(5)负贵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本辖区大气、水、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监督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监督实施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6)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监督管理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

(7)负责辐射环境安全的监管管理。监督管理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

(8)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由州生态环境局授权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9)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负责辖区内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应急监测、执法监测和配合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组织对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调查评价、预警预测。

(10)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辖区内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加强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督促指导其履行生态环境领域的“一岗双责”。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划为其他执法部门的执法事项,从其规定并做好配合工作。

(11)组织开展和指导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12)完成州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助永顺县委、县政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导辖区内乡镇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内设机构包括: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生态环境监测站。因工作需要,设置了综合办公室、污染管理股、环境影响评价行政审批股、土壤和自然生态环境股、政策法规股、财务室、人事教育股等。

(二)决算单位构成。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278.11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151.41万元,减少了10.59%,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4.97万元,其他收入减少13.9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减少62.53万元,共减少151.4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65.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0.65万元,占97.2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XX%;其他收入34.67万元,占2.7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7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5.17万元,占50.83%;项目支出575.81万元,占49.1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31.99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110.68万元,减少8.24%,主要是因为本年节能环保支出减少135.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16.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3.15万元,农林水支出减少48.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7.4万元,其他支出增加32.5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增加67.56万元,综合减少110.6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63.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41%,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8.25万元,减少13.29%,主要是因为本年节能环保支出减少135.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16.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3.15万元,农村水支出减少48.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7.4万元,其他支出增加32.5万元,综合减少178.2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63.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4万元,占3.65%;卫生健康支出27.5万元,占2.36%;节能环保支出1019.03万元,占87.61%;农林水支出8.1万元,占0.7%;住房保障支出33.55万元,占2.89%,其他支出增加32.5万元,占2.7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2.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6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

年初预算为55.87万元,支出决算为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名干部受处分停发了他的养老金,十一月、十二月因机构上划养老保险由州财政发放。

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

年初预算为30.88万元,支出决算为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0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名干部受处分停发了他的医保金,十一月、十二月因机构上划医保金由州财政发放。

3、节能环保支出行政运行2110101

年初预算为500.4万元,支出决算为483.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4、节能环保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10102

     年初预算20万元,支出决算为26.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拨款一部分属于上年指标余额

5、节能环保支出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2110299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9.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拨款属上年指标余额

6、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大气2110301

      年初预算290万元,支出决算为83.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8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未执行到位

7、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水体2110302

       年初预算40万元,支出决算为18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增拨了2020年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8、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其他污染防治支出2110399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拨2019年中央土坑口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9、节能环保支污染减排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2111101

  年初预算63万元,支出决算为4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未执行到位

10、节能环保支污染减排生态环境执法监察2111102

年初预算30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11、节能环保支污染减排其他污染减排支出2111199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

12、节能环保支其他节能环保支出2119901

   年初预算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3.2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拨款一部分属于上年指标余额

13、农林水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拨扶贫队员生活补助

1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金2210201

年初预算为41.9万元,支出决算为3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0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十一月、十二月因机构上划住房公积金由州财政发放。

15、其他支出其他支出22999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拨了巡视问题整改,生态考核等相关工作缺口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7.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1.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1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保医保等;公用经费75.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8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委托费,劳务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7万元,支出决算为12.96万元,完成预算的65.7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3.82万元,完成预算的84.8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68万元,减少15.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5.2万元,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完成预算的60.1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6.06万元,减少39.8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2万元,占29.4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14万元,占70.5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63个、来宾378人次,主要是省、州级领导各种环保督察,工作检查、业务指导、各兄弟县市环保业务交流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4万元,主要是燃油、维护,保险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局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表格及佐证资料,并按要求在财政厅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2020年,我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严格审核把关,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优化资产配置,切实规范有关资产管理,严格政府采购,强化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和动态监控,完善内控制度,切实严肃财经纪律,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2.44万元,增长475.91%。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增拨了办案经费,用于日常办案经费的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没有如开大型会议;开支培训费0万元,没有开展各种业务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0.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境监测采样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州生态环境局永顺分局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湘西州生态环境保护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