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财政信息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规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9-10-08 15:56:18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州环境保护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2018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其他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

五、基本支出

六、项目经费

七、“三公”经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州环境保护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州政府下发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中规定,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政策;建立健全全州环境保护法规和制度,对州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县市人民政府、企事业单位履行环境保护职责进行综合协调和统一监督管理。

2、监督管理全州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实施。

3、负责编制全州行政区域环境功能区划、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编制全州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等专项规划,报州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全州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5、负责本行政区域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

6、负责全州环境监测管理工作。

7、负责全州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包括核与辐射、危险废弃物在内的各类污染源的监督管理。

8、负责编制环境应急预案报州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9、拟订全州环境保护奖励政策,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报州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二、机构设置

我局为处级全额拨款单位(行政、参公、事业)。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科、人事科、污染源管理科、总量控制科、自然生态保护科、法制宣传科、环境影响评价科、科技监测科等九个职能科室。核定编制72人,其中:行政编17人,参照公务员管理16人,全额事业编39人,年末实有67人。

2018年部门预算共6个单位:湘西州环保局本级(行政单位)及3个非独立核算单位:州环境监察支队、州核与辐射监督站、州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下辖2个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湘西州环境监测站(全额事业单位)、湘西州环境保护科研所(额事业单位),决算报表中包括此6个单位,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305.78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419.9万元,增长14.55%,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项目中延续执行的监测平台、污染减排等专项资金支出增加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收入合计2598.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41.2万元,占93.93%;其他收入157.79万元,占6.07%。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支出合计2586.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3.32万元,占60.43%;项目支出1023.62万元,占39.57%。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33.56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435.37万元,增长16.76%,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项目中延续执行的监测平台、污染减排等专项资金的增加。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393.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53%,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92.17万元,增长19.59%,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项目中延续执行的监测平台、污染减排等专项资金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2393.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36万元,占4.23%;节能环保支出2224.72万元,占92.94%;住房保障支出67.61万元,占2.8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189.36万元,支出决算2393.69万元,完成201.2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项)(2080501)

年初预算为16.38万元,支出决算为6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8.58%,决算数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退休人员奖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80502)

年初预算为7.93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62.3 %,决算数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退休人员奖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899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9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差旅费、劳务费等开支。

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110101)

年初预算为410.06万元,支出决算为620.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奖金支出。

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1101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2110199)

年初预算为49.86万元,支出决算为247.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6.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奖金支出和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7、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2110299)

年初预算为520.65万元,支出决算为85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6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奖金支出和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21103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16万元,决算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工程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21103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98万元,决算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工程支出。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2110304)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21103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43万元,决算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1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21111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31万元,决算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和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1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执法监察(项)(21111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55万元,决算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1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2111199)

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8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6%,决算小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工作经费年末有结余。

15、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21199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8.82万元,决算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指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210201)

年初预算为66.1万元,支出决算为67.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8%,决算大于年初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

17、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8.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41.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人员经费)1262.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5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179.84万元,占12.4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35.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3.25万元,预算执行率93.9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25.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19万元),完成预算的110.9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查、州委巡视巡察工作,车辆油耗高、磨损大、成本高,与上年相比增加1.96万元,增长7.4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查、州委巡视巡察工作,车辆油耗高、磨损大、成本高。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07万元,预算执行率50.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与上年相比减少11.17万元,减少68.7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2017年度下降9.22万元,下降21.71%,主要原因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数28.19万元,占84.76%;公务接待费决算数5.07万元,占15.2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均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1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环境应急处置、下县督查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07万元,均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18年共接待国内来访95批次,637人次。主要用于县环保局来州局汇报工作兄弟单位联合执法其他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接受省厅及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特此说明。

九、2018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2019年6月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及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资金覆盖率达到100%。自评结果已报州财政局,并在我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85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03.7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8.92万元,降低24.01%。主要原因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8.08万元,用于召开环保工作会议,人数609人次,内容为;召开全州环保工作大会、污染防治攻坚战大会、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21.52万元,用于开展环保工作业务培训,人数741人,主要用于开展执法双随机系统业务培训、重点污染源监测数据系统操作培训、环统培训、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培训支出。

2018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5万元,拟召开会议7次,人数100人,内容为全州环保工作会、污染防治攻坚战大会等,会议地点:局二楼会议室,具体开支明细:资料费0.3万元、住宿费1.2万元、会议用餐费2万元。培训费预算6.63万元,拟开展业务培训12次,人数420人,培训地点:局二楼会议室,具体开支明细:资料费0.43万元、住宿费1.2万元、培训用餐费5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9.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9.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台;应急保障用车1、业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经费: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行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采暖费、邮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九、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大气:反映政府在实力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水体: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污染减排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的支出,包括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监测等支出,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注:以上部门决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湘西州生态环境局部门整体绩效报告(1).doc
州生态环境部门整体绩效指标表.docx
湖南省湘西州环境保护局.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