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财政信息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来源:财务室 发布时间:2016-02-08 00:00:00 字体大小:

湘西州环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根据州政府下发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中规定的我局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政策;建立健全全州环境保护法规和制度,对州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县市人民政府、企事业单位履行环境保护职责进行综合协调和统一监督管理。

    2、监督管理全州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实施。

    3、负责编制全州行政区域环境功能区划、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编制全州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等专项规划,报州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全州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5、负责本行政区域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

    6、负责全州环境监测管理工作。

    7、负责全州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包括核与辐射、危险废弃物在内的各类污染源的监督管理。

    8、负责编制环境应急预案报州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9、拟订全州环境保护奖励政策,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报州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二)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湘西州环局为处级全额拨款(行政、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业务科等九个职能科室,下设5个二级单位。核定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18人,参照公务员管理16人,全额事业编34人,差额事业编5人。年末实有99人,在职7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6个,包括:

1、湘西州本级;

2、州环境监察支队;

3、州辐射环境监督站;

4、州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

5、州环境保护科研所;

6、州环境监测站。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只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经费拨款及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环境保护与管理专项、环境业务专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年初预算总收入1047.9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868.5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79.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7.18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及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年初预算总支出1047.9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7.3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99.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7.53万元;项目支出163.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7.18万元,主要是节能环保支出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7.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884.64万元,是指我局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63.3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环境保护与管理专项48万元,主要用于污染减排、重金属污染治理、万溶江饮用水源万溶防治、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环境监测与监察专项85.3万元,主要用于每日空气质量播报环评专家咨询费等方面;固体废弃物与化学3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运转补贴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局本级及5个二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3.95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78.88万元,下降28.49%,主要是公车改革后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维修费等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等),为维护单位正常运转发生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为63.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15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5年124万元比,减少了60.85万元,下降了49.07%。其中:公务接待费与2015年比,减少了23万元,下降了5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37.85万元,下降了48.53%。主要原因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故附件14表无数据,特此说明。

(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湘西州环境保护局2016年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拨款安排,故附件15表无数据,特此说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的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州环保局2016年预算公开表.pdf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