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情况

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管理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8 11:46:16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佳、田宁、田东亮  

为全面推进我州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和《湖南省危险废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精神,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提高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收集、转移、处置、倾倒等环境违法行为,维护生态环境安全627日上午,我州组织吉首市77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第一批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管理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通过学习相关政策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授课、现场问题解答等形式开展,重点对企业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运输、规范化管理、电子转移联单及《湖南省固体废物信息平台操作等业务知识系统的讲解。还对新的《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危险废物标识标志设置技术规范》HJ1276-2022进行了学习。

  

  

会上,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安全监督科陈佳同志就我州进两年的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说明,分析了我州固体废物当前工作形势和工作思路,对我州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要求,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向远军局长就如何重视固废管理工作进行点评发言,深入浅出的从环保意识到具体管理再到守法违法等进行了深刻阐述。

  

专家解答问题环节,会场气氛活跃,集中解答了与会单位提出的技术和政策问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有助于提高环境保护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对危险废物的环境管理能力,为危险废物规范管理储备了知识,增强了信心。

  

下一步我州将开展全面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宣传工作,切实抓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落实危险废物管理要求,确保我州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更上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