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文明创建专栏

湘西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农村环境保护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3:29 字体大小:

                                

为积极弘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近日,我局组织志愿者赴凤凰县长坪村开展农村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沿着长坪村边的沱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巡查,及时劝阻了周边居民下河游泳、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的行为。随后,志愿者们对长坪村道路两旁、河道两岸的垃圾进行了及时清扫,同时向在家的农户发放《生态文明建设小读本》、《共建美丽中国 参与垃圾分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了农村环境保护、农村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知识,倡导村民通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等方式保护农村环境,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美丽中国 我是参与者”的农村环境保护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发挥了发挥志愿服务示范带动作用,村民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湘西打下了良好基础。

  


  

志愿者活动现场合影

        


志愿者对道路旁的垃圾进行清理1

  

  

志愿者对道路旁的垃圾进行清理2

  

  

志愿者对道路旁的垃圾进行清理3

  

  

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发放宣传手册1

  


  

  

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发放宣传手册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