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建

湘西州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工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4:00:00 字体大小:

为适应垂管体制干部管理需要,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6日,湘西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工作培训。8县市分局党建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州生态环境局系统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州生态环境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家主持。


党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州税务局观摩现场

   此次培训以辅导讲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上午,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以《从机关党建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机关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为题,对机关党建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从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出发,就如何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如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进行了指导。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彭秀清以《以党务工作的高质量 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从党支部工作的主要遵循、运行机制、日常实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很好地回答了支部党建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州生态环境局系统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红艳,结合其参加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干部培训情况和工作实际,就机关党建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下午,前往湘西州税务局、吉首市隘口村党建示范点进行现场实地教学。在州税务局现场观摩州税务系统如何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打造和深化“青春党建行”工作品牌。在隘口村,深入了解村民如何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以隘口村茶叶专业合作社为龙头,采取“三加、四化、五统一”模式推进产业发展。

    整个培训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转换、宏观政策与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既让大家对机关党建如何建指明了方向,又为指导联系村的党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思路。

毛家表示,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建知识的学习,在“三表率一模范”上发力,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培训所学切实运用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中去,真正做到“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在奋力书写湘西州“三区两地”锦绣文章上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