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建

湘西自治州环境保护局党组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3-08-19 17:10:00 字体大小:

州环组发[2013]号

 

湘西自治州环境保护局党组

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单位:

     现将《湘西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全面贯彻落实。 

 

附:《湘西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

 

二O一三年六月十九日

 

 

主题词: 党组  计划   2013年△  通知

  湘西自治州环保局党组      2013年6月20日

                             (共印20份)

 

 

 

 

湘西自治州环境保护局

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根据州委的工作部署,结合环保工作实际,现将州环保局2013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建设“四个湘西”贡献力量。

二、专题设置

专题一:十八大精神、党风廉政教育

研讨要点:

⑴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尤其是涉及环境保护的问题;

⑵学习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13年环境保护工作思路;

⑶学习中央八条禁令,省委九项规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塑造阳光般心态。

时间安排:3月上旬

专题二:学习贯彻州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内容

研讨要点

⑴学习关于创新社会管理相关知识;

⑵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立州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推进生态州建设进程;

⑶学习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城乡同建同治的有关文件精神,将环境保护工作于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⑷抓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将稳增长、强保障、抓改革、惠民生、促和谐有机结合。

时间安排:5月上旬

专题三: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民生建设

研讨要点

⑴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深刻认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与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工作任务;

⑵扎实深入基层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三联工作。

⑶学习领会“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根本任务;

⑷学习《湖南省专利条例》、《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⑸进一步提升和规范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时间安排:7月中旬

专题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研讨要点:

⑴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1115”工程,推动体制机制创新;

⑵学习“五位一体”相关精神,推进新型城市化与生态州建设规划建设;

⑶在扶贫攻坚中发挥好环境保护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体制,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工作;

⑷总结评估绩效考核、政府目标管理工作。

时间安排:11月下旬

三、学习要求

1.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坚持发挥表率带动作用,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积极参加各类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调研文章,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表率。 

2.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中心组发言与交流讨论相结合,各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合理安排自学时间,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3.进一步增强实效。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党组中心组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实践工作能力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我局工作目标,带着问题加强针对性学习,带着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4、如果遇到上级部门重大学习安排,再根据统一要求组织增设学习专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