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建

省环保系统召开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22 17:03:00 字体大小:

  会议呼吁全省环保系统加大文明建设力度,奋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谱写我省生态文明新篇章。

  

  

  (图为省环保系统第六届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会场)

  9月18日,全省环保系统第六届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株洲隆重召开,全省14个市、州环保局负责人和部分文明建设先进县(区)环保局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商环保系统文明建设大计。省环保系统文明委副主任、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继军、株洲市副市长李异建和株洲市委市政府李湘怀、王事兴、颜国庆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系统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春生主持了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全省环保系统近年来大力开展文明建设活动取得的成就,交流了经验,表彰奖励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继军代表省环保系统文明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环保系统文明建设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高举旗帜、建好队伍、围绕大局、服务人民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干部职工思想素质、文明素质和履职素质的提升,充分运用群众性创建活动载体,各项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推进我省“四化两型”、“绿色湖南”建设中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李继军副厅长对下一阶段全省环保系统的文明建设作了部署,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文明建设理念,加大创建力度,把环保系统文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省环保系统文明委主任、省环保厅厅长蒋益民发表了书面讲话,对环保系统文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文明建设的教育引导作用,着力强化环保队伍建设。他说,随着环境保护形势的发展和地位的提升,我们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新的挑战,只有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硬、业务技术精、奉献精神强”的高素质环保队伍,才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二是要充分发挥文明建设的机制作用,虚功实做赢取双丰收,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和长效机制建设,做到常抓不懈。三是要发挥文明建设的动力作用,努力推进环保中心工作。蒋益民厅长说:搞好文明建设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深入地推进全省环保系统文明建设工作,奋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为实现我省“两个率先”和“两个跨越”、推进我省环保事业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株洲市环保局等一批先进单位做了经验介绍,长沙市望城区环保局等6个单位荣获“省环保系统文明建设标兵单位”称号,省环保宣教中心等17个单位荣获“省环保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来自全省各级环保部门的28个同志荣获“省环保系统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机关党委)

  

  

  (图为李继军副厅长为大会做工作报告)

  

  

  (图为株洲市环保局李必农局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图为部分获得表彰的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